close

此次照胃鏡最痛苦的應該是不能喝水這件事了,

好在這次安排在一早,一早起來不能喝水肚子怎麼咕嚕咕嚕痾扁扁呢~

這是一早最重要的事情啦!!算了算了~~

前一天醫院有打電話來提醒要先提早10分鐘先去照心電圖,

一先到診所掛號後他會天給你喝一小杯防止脹氣的藥水,白白濁濁的,橘子(?)口味

,照完心電圖後,然後就到胃鏡室去做準備,進去後護士小姐問我有沒有鼻子過敏的問題,

因為要從鼻子戳進去,過敏的人鼻子裡面的肉會比較腫脹,所以需要詢問一下,

管子很細從鼻子進去反而比較沒有感覺,從喉嚨進去怕一直乾嘔之類反而促進腸胃蠕動醫生反而會看不清,

護士先拿棉花棒沾了麻醉藥(?)之類的先插進鼻孔裡,

就像去看耳鼻喉科一樣,只是有比較深入點,然後在喉嚨噴了麻醉藥叫我先不要吞下去,

然後側躺著等醫生進來,側躺口水不能吞又想要流出來,真是⋯

醫生近來前護士小姐把棉花棒拔掉然後也在鼻孔裡噴了麻醉藥,有點刺激,

醫生進來後看著那條常常黑黑的管子,OMG!!雖然已有心理準備,

但看著那條黑黑長長0.8公分的管子,要從我鼻子戳進去,我還是超級緊張的!!!

我就閉上了眼睛等著這一切了!!醫生有在管子頭塗上了潤滑液,一直叫我放輕鬆深呼吸,

然後就戳進去了,感覺跟棉花棒戳進去一樣,

只是在深處有個轉彎的感覺胃鏡就到我喉嚨了,

在喉嚨的地方醫生叫我吞一下,胃鏡就直下我食道了,醫生叫我儘量不要做吞嚥的動作,

但有個東西卡在那邊就一直很想吞口水呀,不吞都沒什麼感覺,一吞就感到有條管子連到胃裡,

胃裡一直有咕嚕咕嚕的感覺,有點脹氣,最後幫我的胃兒拍了幾張照,做了檢體,管子就拔出來了,

抽出來的速度快多了,照胃鏡前後大概15分鐘就結束了,

其實我最怕的就是鼻子了,打從護士拿棉花棒戳我鼻子,眼淚就不斷的滴下來了,真的是夭壽~

結束後鼻子跟喉嚨還麻麻的,想擤鼻涕有點難,講話也有點沒聲,

做完喝水咕嚕咕嚕一下腸胃,其實都沒有什麼不舒服,還可以承受!

最重要是只有點胃酸逆流,小小血絲而已,

那我平常晚上吃東西早上胃痛的症狀是?!

真叫我乖乖不要吃東西了!!>"<

以上詳細報告完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i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